很久以前有人說,我跟火車的緣分寫太少了,
那,趁今天忙碌告了一個段落,繼續來補充一些好了,
只是文筆不好,請大家多多包涵囉!

除了先前的那兩個原因之外,就是火車給我有一種說不出來的fu,
小時候住在中興大學那附近,每每從外婆家要回家時,會經過林森路的地下道,
這個時候就會很期待火車剛好會經過,滿足一下小小的慾望,
好像手中的火車玩具突然變大了,會自己跑,載著各式旅人前往目的地。
搭車,拿著硬式紙卡車票,給剪票叔叔或列車長查驗時,票夾「喀」的一聲,打出了一個形狀或洞洞,
嗯!變成一張有意義的車票,充滿了滿滿的旅行回憶。
然後要數幾個山洞,喔!數了9個山洞後,台北就到了耶!
本來爸媽會以為小朋友搭火車會很無聊,結果錯了,大概會被我煩死,問東問西的,哈哈。

一開始也只是個很喜歡搭火車的小孩,一直到有一天,家人報名參加某個要搭火車去勝興健行的活動,
勝興?好耳熟,在哪?其實沒什麼概念,只知道在「台灣新貌」這個省府出版的刊物中,看過「魚藤坪斷橋」,
心裡就會小小的開心一下,原來書上的東西在現實世界是存在的,(因為書本是黑白圖片)
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搭火車去勝興,接下來沒多久,就聽到舊山線停駛的消息,感傷~

到了大學,才真正的自己搭火車趴趴走,
某天無意間發現學校的BBS有鐵道社,嘿嘿,就加入他們的討論行列,
然後成立社團、辦活動、甚至當社長(全國目前是不是只有我這個女鐵道社長?),
跟台鐵的接觸變得很頻繁,到後來加入志工隊,參與社會工作服務,
就這樣,認識很多人,也瞭解了很多鐵道方面的知識常識,不再只是那種會分辨莒光、自強、復興的小孩。

不過,我只是略懂皮毛啦!鐵道知識浩瀚,還有很多值得我來學習探討的,
所以囉!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志工的美麗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