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來台北的次數好像不少耶!有點數不清的感覺,
這都要拜很多"好展覽"之賜,不然我也不知道來台北要幹嘛~(別跟我說逛淡水)
不過,今天還是為了展覽而北上,順路探望老朋友。

早早搭上太魯閣號往台北前進啦!
上車前Q說盧大大今天有上班,那來個電話問候一下吧!
我:盧大大,來去台北走。
盧:你來豐原吃蚵仔煎比較實在。
我:哪有人透早吃蚵仔煎。
盧:不行,我要顧豐原站啦!

哈,上車前來個爆笑對話,結果到豐原站的時候盧大大居然有來接車,
我跟Q一直在跟他比手畫腳,旁邊旅客都一臉狐疑說在講啥咪,
反正對話內容就跟上面的談話一樣~

車就這樣一路晃晃到台北,好不容易到站了,趕快搭捷運去美術館吧!

為了明年的花博會,圓山站附近的路都封閉了,
彎來拐去,終於到美術館的大門口了,
外頭排隊的人潮,會不會太多呀?有點誇張。
不過售票口倒是挺冷清,順利的買了門票入場參觀囉!
裡面真的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
沒想到這次參觀比預期還快許多,一下子就看完了,那就...去找老大吧!

沒想到台鐵的局本部入口有如此的難找,東二門,到底在哪裡呀?我只看到東一和東三,
電話跟老大聯絡,老大說要來帶路,只好在東三門等老大過來。
本以為入口是在車站大廳內,所以我一直看著售票口方向,
老大站在我後面一直望著外面,打電話才發現我們在搞笑啊!

中午了,就跟著老大去吃午餐吧!
拉麵挺道地的,可是我吃得好撐,真是有點痛苦~
吃完照慣例要去辦公室看看,嗯!一下左轉又右轉,我等等出來肯定會迷路,
聊了一會兒,老大要準備辦公,那我也要前往下個行程囉!

***********************搭捷運中**************************

龍山寺,來台北只要有空就會過來拜拜一下,
今天好像有法會,人潮很多,很努力的“擠”了進去,
有些地方還真有寸步難行的感覺。
嘿,來問問另一位朋友是否下班了,哈!今天夜班,
很快的就到龍山寺跟我們會合,來去去喝個下午茶吧!
還逛了新開幕的台北轉運站,不過裡面的空氣不是很好,
都有汽車的廢氣味道,頭暈暈。
好不容易走到了喝茶的地方,
不過抵達喝茶的地方也太高檔了吧!只是要喝個茶而已耶!
那就是“和民居食屋”,不過高貴不貴,價錢還算合理,這樣以後來台北又有新的用餐選擇。

用完餐,距離搭車時間還很久,去臺灣博物館晃晃(雖然博物館今日公休),
不過228公園還真熱鬧,運動的人不少。
突然間,在樹梢上有了一點動靜...哇!是松鼠~
不是一兩隻,是一群耶!超誇張,而且不怕人,還會伸手要東西吃,かわい。
沒多久兩派松鼠開始打起群架,霹霹啪啪,還讓一隻樹鵲從樹上摔下來掉在我的前面,
很快的,這場紛爭又歸於和平。

該是回家的時候了,沒想到又來個幸運,因為本次車發售台鐵試賣中的“櫻花蝦炒飯”,
餐旅小姐經過我們身旁還特地倒車拿給我們,有驚嚇到,真感謝橘子舌頭。
實在有夠香貢貢,只可惜剛才吃得太撐了,只好拿來當隔天的午餐囉!

快樂的一天就這樣結束了明天又要上班打仗,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志工的美麗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