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的細細雨絲

某天下班同事詢問"要不要去觀霧?",正在計劃要去環島的我二話不說,就回答"好"。這麼難得的機會怎能錯過呢?環島再繼續無限延期吧!
然後就一直期待期待期待~終於等到這天了,要出發囉!
唉呀~欲速則不達啊!約定七點發車的車子,不知為什麼第一台車延誤抵達集合地,一直拖到七點半才出發(我六點半就來等車了呢)。

本次主辦人上車説明今天的行程(先前完全沒講行程耶!),感覺好刺激啊!!!
主:"第一站要去南庄"
我:啥?去南庄?喔耶~我沒去過好開心。
主:"南庄的護魚步道"
我:疑?這什麼地方,沒聽過耶!去就知道了吧!

車子就這樣晃呀晃的,上了國道,我一路睡睡醒醒,過了不知道多久才下國道,在蜿蜒的小路上前進,
終於,南庄到了,車子繼續往仙山方向開,又過了十幾分鐘,終於可以下車了。


↑護魚步道入口

這真是一個特別的地方,一下車就聽到潺潺的流水聲,外面空氣真是棒,
只是一不小心我就滑了一跤,痛,好再沒什麼大礙,記得要緩步前行才行喔!
早期因為毒魚、電魚頻繁,濫補之下的的結果造成溪中的魚類瀕臨滅絕,
在一群熱愛家鄉人士組成巡守隊的努力維護下,禁止了毒魚、電魚等破壞生態行為,
使溪中的魚類又再度恢復原本的生機囉!
溪中魚類以「台灣鏟頷魚」、「台灣馬口魚」以及「台灣石(魚賓)」為主,
仔細看,真的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的魚兒在游泳呢!上天給我們這麼漂亮的環境,我們要好好愛惜才是。
整條步道沿著溪邊行走,除了魚類外,鳥類生態也很豐富,我也意外的看到了"鉛色水鶇",
還有許多害羞躲在樹叢內的鳥兒,我只聽得出綠繡眼&白頭翁的叫聲呀!

這景色實在太迷人了,領隊不時催促我們快點要集合囉!
在趕路的同時我還是有很認真的欣賞美景,殺了好多記憶體,嘿嘿~
終點是蓬萊國小,一個迷你小學,學生以賽夏族為主,
由於是上課時間,不方便打擾,在校門口隨一拍些照片,要前往觀霧去囉!


觀霧之旅第一天行程
美館廣場南庄蓬萊溪護魚步道→竹東交流道午餐檢查哨辦理入山證雪霸農場下午茶、巧克力DIY雪霸農場晚餐&活動夜宿雪霸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志工的美麗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