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size of P1190345.JPG      

這次的旅遊真的等了半年之久,比先前說走就走澎湖之旅還久,中間還遇到颱風延期,好不容易真的可以出發了,耶!七早八早就到集合場地等遊覽車(搶個好位子),十一月的台中其實還蠻熱的,只是今天天氣異常陰沉,很怕去到宜蘭會下雨,不過該帶的都帶了,遇到下雨也沒法度(誰叫宜蘭多雨)。很久沒有搭到有遊覽車小姐的車子,聽聽導覽也挺棒的。

沒上班的日子都以為是星期一(今天星期天啦!),高速公路南下車子好多,大概都是要去新社看花海,或者到梧棲去抗議的吧?車到了關西休息站,"驚!"整個停車場停滿滿的遊覽車,我跟同事以最快的速度解決生理問題後,又快速衝到服務區內蓋紀念章,結果意外的事最後上車的兩人,真歹勢。

Resize of P1190247.JPG  

接下來就一整個很開心,因為第一次走雪山隧道去宜蘭,上次去宜蘭好像國中,走濱海公路去的,印象中就整個搭很久的車……。北部天氣不錯,出太陽了,開心+灑花,車進到了蔣渭水高速公路後,我就一直很期待,疑!車子到了石碇又放大家下車了,不囉嗦,繼續蓋紀念章。

天氣有越來越好的趨勢,因為時間還很早,臨時多增加了一個"幾米公園",喔耶!很多幾米書中的人物都出現在眼前,只是今天是假日,拍照都要快狠準,以免等很久,所以在這裡拍照我只能用"亂槍打鳥"來形容啦!第一次來到宜蘭市,很新鮮,又有大大暖暖的太陽迎接我們,拼命的按相機快門猛拍照,沿著公園走走走,走進了宜蘭車站,耶!又是一堆紀念章放在服務台,蓋完章繼續拍照,結果我忘了打電話給一位許久未見的朋友,聽說他調到宜蘭站已經一段時間了,而且那天日班,無緣啦!

午餐後,前進礁溪,路邊我居然遇到了普悠瑪號,果然宜蘭這邊看火車比較清楚。來去望龍埤囉!來到花田村內,這裡沒有帥帥的任大律師,只有一堆觀光客,有點嘈雜,還真的不能適應星期天出來玩的感覺。太陽已經不見了,但是還蠻亮的,拍照剛剛好,還有幾隻白鵝和鴨子悠遊其中,還殺了不少人的記憶卡。天漸漸暗下來了,心裡盤算著不妙。車子一直往山上開去,途中看見飛行的長尾山娘,左彎右拐的,到了淡江大學的門口,下車,原來宜蘭有淡江大學另一個校區。這裡唯一的缺點就是,高壓電塔吱吱作響,怪恐怖的。沿著高爾夫球場邊前進,到了林美石磐步道,這裡空氣好好呀!感覺很多負離子,怎麼拍都很美,缺點就是太潮濕了,走路要很小心才不會滑倒。

離開林美石磐步道後,晚餐時間到囉!今天不曉得是菜色太好吃還是我走太多路很餓,反正就不小心多吃了很多碗飯,哈哈。把行李放進投宿的地方後,開始礁溪趴趴走,嗯!又讓我看到太魯閣號囉!晚餐吃太飽的結果,只能看著一些美食流口水。奕順軒好像搬東西免錢,裡面一堆人擠來擠去,同行的朋友也在搶麵包,我也加入戰局買了一盒蛋捲回家品嚐。嘿!對面就是那個湯圍溝公園嘛!去逛逛看一下。累了,回飯店泡個湯睡覺好囉!

arrow
arrow

    小志工的美麗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