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 晴時多雲偶陣雨

 

  離開了太麻里之後,繼續我們的金針花之旅,開始離海越來越遠,車子沿著台九線移動,十年前來過這裡,已經沒什麼印象了,經過了無數個紅綠燈、經過脫線牧場後,來到了初鹿讓車子做個小小的補給,加油站前就是頂有名卑南族及阿美族的聖山-都蘭山,又名「台東富士山」,下車稍作休息拍些照片後,要離開台東了,匆匆地路過台東,再會了,有空我會再回來,最快今年底。

 

  沿著台九線北上,進入所謂的「台灣最直公路」,從德高(329K)至鹿野的武陵(343.5),有14.9公里這麼長耶!也因為筆直公路很單調,不小心油門就越採越底了,回家就知道又要失血啦!遠遠的看見前方一團黑,進入關山後,哇!這雨勢,連雨刷都派不上用場,太可怕了,跟倒水沒有兩樣。就在這一陣大雨中,我路過了伯朗大道的入口,一夥人決定前往池上的全美行買晚餐。

 

    抵達池上,沒下雨了,大家又下車走走散步,池上車站正準備要改裝的樣子,連站體「池上站」這三個字也沒見著,裡面還藏著較傳統的列車顯示板,這個越來越少見了,拍起來紀念。買完便當後,前進六十石山。

全美行

一夥決定今天要吃全美

    就說這群火車愛好者出門眼睛都會不經意地飄向軌道,就連開車的人也都可以發現火車的蹤跡。在富里附近還看見彩繪柴油車,大家也把相機拿出來狂拍。終於要轉進六十石山了,還好車子沒有想像中的多,就這樣蜿蜒而上,越爬越高,每轉個彎就是一個不一樣的景致,一會兒出現在左邊,一會兒右邊,我非常忙碌地拍照和賞景,深怕錯過任何一個美景,只是雲層很厚,天色灰灰的,沒法欣賞到美美的夕陽。

有彩繪車

有火車,看到了吧?超難拍~ 

 

  好不容易到達山頂了,疑?花呢?又拐個彎才發現一小片花的蹤影,就將就點看吧!目前只有三成的花況,對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我來說,很新鮮,然後大夥兒就一連串的狂拍照………,五連拍、十連拍都來了,就一直拍到天色越來越暗,夜慢慢來襲。夜來襲就算了,居然開始下起大暴雨了,趕快撤離下山去。黑暗的山路真的很可怕,多虧我們有無敵的駕駛,超厲害的,要給好幾個讚才行。終於離開了山區,前進玉里。

繼續拍,我還抓不到連拍的節奏

 一行人的六十石山金針花海大合照

  進玉里前,會經過一個很特殊的橋樑-玉里大橋,這個位處歐亞大陸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的接合處,因受到板塊運動的擠壓,橋面隆起,成為一個"會長高"的橋樑,不過天黑黑的,我也看不清楚那個特殊的交界點。在玉里超市採買一些物品後,回民宿吃飯啦!

  抵達民宿快八點了,因為突然的身體狀況導致頭痛,晚餐吃沒幾口就投降了,洗完澡,趴在床上寫明信片,不到十點,我就睡著了,晚安玉里,明天見囉!

 

 

旅遊資訊 

六十石山介紹 http://www.erv-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3000144

玉里加家民宿 http://www.jajahomesta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志工的美麗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