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燕子崖

壯觀的燕子崖

早安,瑞里。喝整晚的茶,不影響我的睡眠,大清早的被燕子和竹雞叫醒(我還蠻常被鳥類叫醒),看看時間,五點多,再賴床到六點吧!賴床果然不是件好事,躺著滾來滾去,還是起床好了,看看室友還在睡,我就躡手躡腳地整理梳妝,出門去拜拜吧!民宿大門深鎖,差點出不去...。好不容易出了大門,突然路邊衝出來一條狗,把我嚇得半死,定神一看,喔!原來是民宿的黑狗狗,就這樣一人一狗,往源興宮方向走去,也好在有黑狗狗的陪伴,把路邊衝出來的大狗狗擋住,平安順利的抵達寺廟。此時太陽已經出來了,很刺眼,沒有上回見到的霞光,真是可遇不可求。

保鑣小黑的獨照

一路陪伴我們的黑狗狗

回到民宿再躺一下,快八點了,趕緊叫室友起床吃早餐去。早餐也太豐盛了,吃飽飽準備要出發囉!剛離開民宿沒多久,黑狗狗又來了,本以為他要送我們到入口就回家,沒想到就一路一直跟,任憑我怎麼唸牠都沒用,好吧!就兩個人加一條狗,出發囉!今天的行程比較硬,要走青年嶺,也還好我是從瑞里端走往交力坪方向,雖然省了走超陡階梯,不過近兩千階的長下坡也快把我給累壞了。但居高臨下的景色真的很棒,遠遠的看到對面山腰的交力坪聚落及仁壽派出所,再往左瞧,有林鐵的隧道,只是剛好沒有列車通過。就這樣走著走著,或許是步道近期較少人走,蚊子有點多,邊走邊打蚊子、狂按快門後,我看到傳說中的蝙蝠洞了。哇嗚超壯觀的啦!兩人興奮得又叫又跳的,猛按快門,一刻都不得閒。黑狗狗走遠了發現我們還沒跟上又跑回來,催促我們快一點,趁牠休息的時候幫牠這個可愛的保鑣拍張照片作紀念。過癮了,續往前行,遠遠的有瀑布聲,抬頭看,這這這,這不是傳說中的燕子崖嗎?真的超壯觀,壯觀到,嘴巴合不起來。就一直拍呀拍的,又順著步道往前行,換個角度繼續拍,Line給朋友還說這在哪裡?誰拍的?當然是我。過了燕子崖後要越過情人橋,跨過溪後,就到了另一頭啦!從對岸看燕子崖也挺美的。此時下方傳來幾聲怪異的聲音,仔細往聲音傳來的方向瞧,是台灣獼猴,只是逃離速度飛快,沒捕捉到牠的身影,就這樣第一次和猴子這麼近距離接觸。

雲潭瀑布

漂亮的雲潭瀑布

接著就一路要往上攀登了,還好是緩坡,就這樣走著走著,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來到個岔路口,這裡可以到雲潭瀑布,順勢往下,水聲越來越大,來到一處平台,哇!瀑布就在眼前耶!這是上層,下面還有,就沒再繼續走下去了。回到雲潭瀑布停車場後,民宿的朋友小邱開著小貨車來接我們,生平第一次搭小貨車,跟黑狗狗一樣緊張。來到圓潭生態園區休息一下吃點心,又小小的逛了一下圓潭,這次終於有水了,上回來都沒水啊!休息完畢回到民宿,邊吃午餐邊打瞌睡,真的不行了要來個午睡才行,回房倒頭就睡,約一個半小時後,聽到陣陣雷鳴,起來查看,疑?我的室友不見了,雨傘還放在房間內耶!趕緊撥電話詢問方位,驅車把她載回來,下雷雨乖乖地不要亂跑啦!回到民宿後又繼續一個喝茶聊天配柚子的下午,晚上聽說有重頭戲,期待一下。

晚餐依舊是把我們餵得飽飽的,餐畢,小邱帶著我們去尋找蛙蛙,由於下過雨的關係,今天蛙蛙只出現莫氏樹蛙,那轉往野薑花溪步道碰運氣賞秋螢吧!由於稍早有下過雨,拿著手電筒晃呀晃的,有螢光蕈耶!還有不知名的昆蟲在鳴叫,忽見樹上有小光點,原來是螢火蟲的幼蟲,數量還不少呢!在路邊抄清澈的小水溝內,還有一些蟹類,居然還出現黑殼蝦,這水質真的很好。偶爾還看到溪蝦,夜晚還真得熱鬧滾滾不寂寞,真是豐富的生態。

回到民宿後,把剛才在路邊撿到的藤蔓切開看剖面,好神奇的出現花紋,這個叫做菊花木,第一次見到還大開眼界。民宿阿嬤還做了好吃的甜米糕,要準備來睡覺囉!今天真的有操到,腳很痠,洗完澡後抬腿居然變得精神超好,就跟室友聊天聊到很晚,還外加把紅茶喝光,一整個很歡樂,12點囉!該睡了,晚安囉~

arrow
arrow

    小志工的美麗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