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九月份生活美學館的課程資料,有"藍染體驗",
光用想像的感覺不錯,就問問週遭的同事要不要一起來,
果然廣受好評,啾啾ㄟ,今天下班就去誠品報到囉。
今天的主題是"書衣"和"環保餐具包",很貪心的我兩個都報名,(到時候就知道苦)
老師簡單介紹完藍染的基本概念後,開始今天的活動啦!
領了材料,開始綁、紮、折、縫等功夫,七手八腳的弄好,
要下水囉!染布在水中要不斷的搓、柔,讓顏色能夠均勻滲透,
來來回回要四次,我要八次咧!(誰叫我有兩樣作品要做),
書衣就來用個水管來弄個special的吧!
大家都很好奇我弄出來會是什麼樣子,嘿嘿,我也很期待耶!
下課就可以知道囉!
就持續染啊、吹啊(在室內無法自然乾燥)、染啊的,
我們一群人,已經發展出一個生產線了,
有人負責染、有人吹乾、然後燙平(最後快速乾)還有車邊,
好不容易終於可以打開了,看見自己的作品,開心呢!
就這麼弄弄弄,下課時間到了(其實是人家要打烊了),
我我我,我的書衣還沒有翻好,阿不管啦!回家再處理也行。
下禮拜要做手機套,期待唷!

ps.無法拍上課過程,因為手套穿脫實在太麻煩了,所以~只有成果啦!

這是書衣(可以把心愛的書包起來)


書衣的背面


藍色的神秘叢林


我倒覺得像流水


又有點像天空(沒打閃光燈的自然色)


環保餐具組之餐墊(還可以把筷子湯匙包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志工的美麗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