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踏上勝興的CK124


    火車走舊山線的那段記憶,已經離我好遠好遠。我努力的回想,編織片段的記憶,幾乎忘了途中的一景一物,不過忘不了的是那一個又一個的隧道、火車奮力的衝上海拔402.326公尺高的勝興、大甲溪及大安溪鐵橋。


↑停駛後的勝興站(2005.04.18)

    看著以前去勝興活動的照片,還有不小心留下來的勝興站團體證,隔一年,民國八十六年九月二十三日,勝興站開出最後一班列車後走入歷史。每每去勝興時都會許個願望:「下次來一定要搭火車」,這個願望一等就等了十二個年頭,狼來了的消息每年都在提,一度想放棄。但在今年,一個等了十二年的願望,在鐵路節這天終於達成了,開心、感動。



↑辦喜事的三義車站

    老早就跟夥伴說我要鐵路節當天支援舊山線活動,很期待這天的到來。六月九日,著工作人員的衣帽,早早就衝去車站搭車前往三義,三義車站一早就像在辦喜事一樣,好多氣球佈置整個車站,還有附近居民扶老攜幼湊熱鬧,整個車站內外鬧哄哄。聽著今日領隊說明注意事項,領取相關活動物品後,到第三月台集合。隨著發車時刻逼近,我真的很緊張。終於,開車的時刻來臨,車子緩緩向前行,古早味的車廂吹著伴隨煤味自然風,發著旅客們期待已久的紀念票卡,大家很興奮的拿著相機東拍西拍,沿途也不少民眾拿著相機拍照及揮手。通過一號隧道,呵,體會到了火車過山洞的感覺後,勝興站到了。


↑難得月台沒什麼人了

    車站內早已擠滿了拍照、看熱鬧的遊客,連下個月台都要很小心(月台窄小)。引導完旅客後,在等待發車時我也四處走走看看拍些照片作紀念。此時蒸氣火車駕駛們忙著鏟煤,吸引大家的目光呢!


↑有名的攝影景點,人潮滿滿

    車子繼續向前行駛,來到「龍騰站」,這個現在有名的景點也設了一個有彎彎月台的站。斷橋後方早就擠滿了等待列車通過魚藤坪橋的攝影者,還引起車內人員的驚呼,列車一路下坡,通過有的低沉回音的七號隧道和大安溪鐵橋後,終點站-泰安到了。呼,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在列車上享用鐵路便當補充體力,回程時柴電機車加足馬力向上衝,隆隆的怒吼聲迴盪在山谷間……,完成這次的舊山線巡禮。



相關照片請看舊山線,好久不見三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志工的美麗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