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首航紀念識別證

沒有想到我這麼快又可以跟CK124見面了,開心。
上次見面是在6/9鐵路節,讓我感動到要掉眼淚的舊山線。
搭上環島首航,說什麼我也要去幫忙,這真的讓我開心了一個星期。

透早七點到彰化跟伙伴們會合,準備今日要用的物品,
將物品抬上列車,稍微整理車廂後,列車要開往台中準備發車啦!
等待發車的時間有點漫長,別班列車進站,轉車旅客還詢問這是不是可以搭乘,
「真不好意思,這是專車!」,一直不斷的跟好奇民眾做解釋。
終於,列車即將啟航,前往今天的終點-民雄。

今天第一次去民雄耶!要出發前,美術館的志工們一直跟我說要去吃「鵝肉」唷!
希望今天有機會可以大快朵頤一下。
列車上忙著發今日旅客的一些小禮物,我這一車還有日本來的鐵道迷呢!
大家都很開心的把頭手伸出車外,令我為他們捏把冷汗,不斷提醒要注意自身安全。
外頭路上的車子行人都投以好奇的眼光,有點給他小驕傲。

好不容易民雄站到了,讓旅客們自由活動&用餐,我終於可以坐下來了。
領隊主任請大家吃「鵝肉」,太開心了,
午餐是嘉義有名的火雞肉飯,都是我的最愛,這樣就把今日體力補充完畢。
旅客陸續返回車站,要前往今日的景點-國家廣播文物館。


↑有古味的廣播文物館

第一次來,對什麼文物都充滿好奇,東瞧西看,左看又看,儼然就是一個觀光客嘛!(明明就是去工作)
以前這裡還是禁地,沒對外開放呢!聽了導覽講解內部的設施,真的好神奇。

延伸閱讀:國家廣播文物館簡介


↑第七代北回歸線標

離開了廣播文物館,驅車前往水上鄉的「北回歸線」,這裡是熱帶&亞熱帶的交界處,
夏至的時候中午這兒可是立竿不見影呢!
正在努力參觀的時候,對講機急摳工作人員到販賣處報到,原來有人要請客啦!
不過今天的天氣真的熱到要爆炸,一旁的販賣部生意可真是好得不得了,
我跟綺綺還合吃了三盒冰淇淋,南靖糖廠生產,讚。
吃東西順便看火車在一旁奔馳著,很愜意。

至於相關的照片嘛,就有勞看倌們前往相簿欣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志工的美麗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