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服務中

今年聖誕列車往南開,體驗一下南國的風情。
此次停靠站為:永康、保安、橋頭、左營。
或許接近跨年,參加的旅客不算多,我這車還是拉了自己揪的親友團才大概湊到半台車吧!
還蠻輕鬆愜意的~開心。
久違的南部小站,搶票去。搶什麼票?當然是吉祥票『永保安康』。

車行到了保安,一個古樸小巧的寧靜車站,被這群到訪的旅人弄得熱鬧,
售票口前擠滿滿,幾乎人手都有吉祥票,還要卡位拍照哩!
我則是跑去搶了蓋紀念章做紀念~


↑小巧的保安車站



第二次跑南部路線的郵輪(第一次跑環島首航到嘉義),其實我還真的很陌生,因為很少搭火車南下(二水以南),
自從有了高鐵之後,常常去程都是高鐵去,回程搭台鐵(外頭烏漆媽黑看不到)。
離開了保安,抵達了左營囉!


↑蓮池潭的龍虎塔

左營

左營喔!不是新左營站,在這裡是搭不到高鐵的,不要搞錯啦!
結果我忙著引導旅客過馬路,外加有兩個老人家一直在亂吵,我居然沒蓋到紀念章,
天啊!這代表我還要在去左營一次嗎?
之前就來過蓮池潭了,但是花在找食物的時間過久,最後只能進去看龍虎塔&春秋閤。
不過,我居然在潭水間發現蒼鷺,喔耶!這真是令我驚訝,很扼腕為什麼沒有帶另一台相機來拍照咧?
試拍幾張回去,有機會再來拍好囉!
上車吧!


↑橋頭糖廠辦公廳

糖廠

這也是第一次來到橋頭&橋頭糖廠,
運動一下吧!從橋頭車站走到糖廠去吃冰淇淋,
雖然第一次來,可是對裡面的建築物不會覺得陌生耶!
因為太多電視劇在此取景了,那我也要多拍幾張照片回去好好欣賞欣賞。
只可惜當工作人員要犧牲很多時間,沒法好好的仔細看,所以又是要叫我再來一次的意思囉?

永康

列車的最後一個下車地點是永康站,
剛唸大一的時候為了一張永保安康車票有來過,
車站變化不大,拍拍照,買了張車票當禮物做紀念囉!
結束了一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志工的美麗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