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密謀很久的行程終於到了,其實之前一直都講講而已,這計畫還差點胎死腹中,真正開始行動是出發的前一星期。(以後不敢這樣了)
 

起先是同事嚷嚷著要去部落走走,我想了很久到底要去哪裡。啊!就去得恩亞納吧!很多人應該第一次聽到這個地方,同行的朋友通通都是第一次(包括搭小火車),而我約三年前有來過這個遺世獨立的永久屋聚落,想再來就缺個勁兒。聯絡相關事宜及訂好車票後,出發囉!這週開始好多外國人來台灣玩,所以森林鐵路的上山車票真的是“有夠難買”,一直訂不到車票的我想破頭還有什麼方法可以上山,最後還是照原訂計畫“搭火車”,只是售票員一副很驚訝的表情確認我是要“站”到多林,對,就是到多林(不然要我翻過大凍山噢)。今日列車真的擠滿滿的人,還好我搶到一個視野好的位置方便拍照,天氣非常好(除獨立山霧濛濛外),這也是每次搭森林鐵路有趣的地方。列車到奮起湖後同行的大家立刻癱坐在椅子上,啊!多林終於到了~

a.jpg

 

在多林下車後,目送列車離開後,沿著軌道前進到交叉路口,順便吃自己帶的午餐。這裡我先前來過兩次,頂頭有漢人的小聚落,好久沒上來山上了,吃飯還要很貪婪的呼吸新鮮空氣。而對面的塔山不時的被大白雲遮住面貌,我們則是很認真的欣賞美景。突然跑來兩隻大狗,想要分食我們的食物,但無奈沒有排骨可以給牠們,狗狗對不起哦!偶遇開車上來的遊客跟我們閒聊,聽到我們要走到得恩亞納時就露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多林到得恩亞納真的沒很遠,真的...

餐畢,收拾桌面垃圾後,往得恩亞納前進。狗狗起先還很認真的幫忙帶路,只是到一半就不見了。整個路段幾乎都有遮蔭的地方,走起來很舒爽,大家就這樣一路嬉鬧兼拍美照,突然在路邊遇到一隻會叫“愛各來哦”的公雞後,來到部落入口前的叉路了。


進部落的林道真的很美,漫步其中還會覺得有點冷。突然遇到連續約七~八台的中巴從裡面出來,應該是年底出遊的人潮,希望等等在部落內不要擠滿滿的人就好。走在綠蔭夾道的聯外道路上空氣清新,還有很多特別的花草植物可以欣賞,不知不覺的就抵達部落入口。走過彎彎的車道,找到了接待窗口報到後,準備進房囉!今天住的永久屋佈置的很溫馨舒適,放好行李後休息片刻,外面出現嘈雜的聲音,又是一批新的觀光客到來。

 

b.jpg

 

由於外面實在是太熱鬧了,讓我們也想一探究竟。所以我們決定趁社區導覽前先來個趴趴走,順便拍些花草植物。結果一出門,我們立刻被阿公阿嬤包圍,你一言我一句的聊起來,我也趁機傳達給他們正確的永久屋資訊及名稱,避免以訛傳訛。剛剛帶我們來房子的妹妹有特別交代,等等外出要記得要穿外套,霧越來越濃,只覺得我們好像在仙境內移動,但沒太陽就真的很冷(抖)。照片拍得差不多後,移動到接待窗口等待導覽。咦?這位導覽很眼熟,不就是我5年前在樂野有合照過的Voyu嗎?哈哈哈,真的很久不見他了,他還有印象合照這事。

c.jpg

從社區的入口開始一個祈福儀式、社區的介紹、鄒族的故事、認識植物......等,詳細解說,最後回到接待處製作迷你風笛和洗愛玉,耶!今晚的點心自己做😁。只是霧一直不散,晚上看星星的願望又落空了😭。

晚餐真的非常豐盛,我們也很努力的掃盤吃光光,感恩(晚餐照片先前貼過了),甜點就是另外一個胃,但...我不小心讓大家驚聲尖叫了一下😅。

晚安囉!明天勤勞一點起床看日出。

👉印象中在山上看到星星一隻手數得出來😅
👉不喜歡走馬看花的行程
👉時時學習

 

arrow
arrow

    小志工的美麗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