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招牌越來越遠

很多人在等車

繼上個月瑞里鐵腿行之後,回家修養好幾天才恢復正常。沒想到今天家人提議說要去溪頭,好吧!出發~

沒想到六點多的干城站已經滿滿的人潮,還要用背包佔位排隊才行。我依舊搶不過這些長輩們,只搶到第三班車7:20,好吧!拿到號碼牌,買完票之後,先到附近逛逛消磨時間。買台灣好行還送一卡通紀念空卡一張,美麥美麥。

就這樣等等逛逛晃晃,時間到了,搭車出發囉!在去之前還好有駕駛朋友好心提醒下車要拿回程號碼券,這樣就可以掌握在園區內的時間,真方便。今天說要去天文台,所以下車後,直接往神木方向接天文台吧!因為時間考量,所以沒有選擇走其他的步道前往,在神木步道涼亭邊,好多藪鳥和松鼠,準備分食遊客貢獻的食物,小松鼠一直望著我的麵包,喔喔!不能給你啦!你要乖乖地自己覓食喔!

P1320609.JPG

走在幽靜的森林中,感覺很順暢,沒多久抵達溪頭神木所在地,稍微休息後,沿著鳳凰林道前進,然後就無止盡的一路前進。走過巨石群後,突然來了團濃霧,能見度非常差,不過很有意境,轉個彎休息一下吃中餐,結果松鼠跟黃胸藪眉又出現了,果然吃東西的地方就有牠們的蹤跡。休息完畢繼續在迷霧中走著,走到我的腳底板有點痛(整個都是柏油路),因為四周都看不到景色,隱約看見幾棵大樹在山崖邊,顯得單調又無聊。

好在轉個彎,疑?有太陽了,雲霧散了,看到四周景色,原來我已經爬這麼高了啊!不過沒幾分鐘吹來一陣風,又大霧瀰漫了。就這樣走著走著,看到一個指標寫"海拔一七OO公尺",右側有個往上走的步道,終於抵達天文台了,天啊!這裡的人也未免太多了吧!超誇張,要靠近欄杆邊的說明牌完全沒辦法,隨意拍了幾張照片後,往山下移動啦!

P1320675.JPG

好的,鳳凰林道全程5.7K全部走完,下山再去吃點東西吧!距離搭車還有一段時間,來去妖怪村抓么啦!胡亂點個東西填肚子,吃完隨意逛逛,沒想到還真的遇到在外遊蕩的"妖怪"啊!哈哈,沒有被你嚇到。

終於要返家了,下次來溪頭,我不要再去天文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溪頭
    全站熱搜

    小志工的美麗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