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得恩亞納。

四點多起床,看看溫度顯示6°C,但體感只有1°C,只好再躺回去賴床。待天微亮後起床梳洗,窗外山頭的樹梢有微微的陽光,好哦!出門走走。早晨的部落很安靜,只見準備做生意的族人忙進忙出(還是都出門去忙了?),走到外面馬路的交叉口,一隻大狗狗跑來撲在我身上,用腳掌🐾拍拍我之後就走了(來蓋認證章?),我怎樣也喚不回牠啊!

由於沒太陽真的好凍,只好快點讓身體暖起來的方法就是小暖身+跑步,(我居然在山上跑步😂),小跑一段到比高處,哇!這裡看部落不錯,旁邊還有櫻花可賞。再健走回去活動中心,這樣的運動量還可以(自己說),隨後又在部落的一處櫻花樹上看到兩隻忙著吃花蜜的白耳畫眉,讓我駐足許久欣賞,只可惜每次有這種好康我都沒帶相機〒_〒,只好手機勉強拍些再回家篩選。

就這樣晃啊轉的,把同行夥伴喚出來準備吃早餐囉!

👉照片裡的小臘腸是要離開時跑來找我撒嬌的

1.jpg

 

吃完豐盛早餐後,收拾包包準備下山了,謝謝熱情的族人接待,下次見了。搭上事先預約往奮起湖的接駁車,大哥很熱情的跟我們分享山中生活的點滴,寂寞公路上的風景不無聊,大夥兒嘻嘻哈哈的很熱鬧。

就這樣沿著蜿蜒的155線道,來到多林檢查站,5年前迷路的記憶又湧現了啊!大哥還很訝異的問我確定是從頂湖走到奮起湖?當然,我有照片為證。

終於抵達奮起湖了,跟大哥告別後,又開始瘋狂的趴趴走,還要記得去拿下山的車票 ,吃了午餐,買了伴手禮後,搭火車下山啦!幸運的是,我們居然包車廂了,位子隨便坐。今日下山的風景也是讓人驚艷,但搖晃的列車很像搖籃好好睡😴。

轉車時順便吃個火雞肉飯當晚餐,就這樣結束了今年度的假期😂。

2.jpg

 

 

arrow
arrow

    小志工的美麗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