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冉上昇的天燈,滿載大家的願望及祝福。

去了幾次的平溪線,一直無緣體會最道地的活動-放天燈,這次趁著郵輪列車前去平溪的機會,體驗體驗囉!

照慣例,工作人員要到車站等候列車,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工作人員這麼少,我這車滿座,大小事要通包,累。
這次的列車行進中有有獎徵答,每節車廂有兩名幸運兒可奪得天燈一個,酷。
在2車的Q居然抽到了,真是Lucky~
不過忙碌的時候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瑞芳站到了,收集了紀念章之後,引導旅客轉搭平溪支線火車囉!

此時已元宵已經過幾天了,沒想到列車內除了我們專車的大批的旅客外,一般的乘客也頗多的呢!
整個很像擠沙丁魚,有點難過,還好十分站很快就到了,引導旅客前往放天燈地點,“十分遊客中心廣場”。
大部分旅客都趴在地上認真的把自己的願望寫在天燈上,動作快的很快就把各面寫得滿滿的,
由專人放好燃料之後,在眾人的驚呼聲中,升空~
我們就屬於慢吞吞的這種,因為天燈飛的時候大家都放下手邊工具開始拍起照片來了,
直到天燈消失在我們的眼前又繼續低頭努力用功寫&畫,好不容易,工作人員的天燈也要起飛啦!

由於放天燈的時間消耗太多,外加我的便當不翼而飛,只好默默的走回老街覓食(一包巧克力+舒跑),
最後只看到眼鏡洞瀑布(泣),不過拍了不少照片,還有蓋到紀念章,算有收穫啦!


↑冬季水量豐沛的眼鏡洞瀑布。

抵達車站後,照慣例還是得站在車門邊把旅客送上車在想盡辦法擠進去,
車長先生剛好站在我前面的月台上做列車監視,此時突然冒出一段很好笑的對話,
A:均你站進來一點啦!
Q:對啊~很危險耶!
我:我很努力的撐住了,可是真的很擠~
Q:等等小心,不然會掉下去。
A:就是說~
我:放心,如果摔下去的話,車長會把我接住的。
A:(笑)你以為剛剛放的天燈寫的願望馬上就會實現喔!
(車長先生一直在偷笑中)
我:ㄝ!車長不要偷聽我們講話啦~
(車長假裝沒事的走開)
我:好啦!要準備出發了,等等去菁桐我一定要吃東西,快餓昏了~
就在一陣嬉鬧之後,列車緩緩了開進終點,菁桐站。


↑菁桐車站有個彎彎的月台&綠綠的屋頂。

下車把旅客分組之後,就開始我的午餐行動,說午餐嘛,應該算是下午茶了,都三點了。
隨便點個米粉坐在月台吃,此時又有一個很大爆笑的對話從無線電中傳來,(為了保護當事人,想知道的來問我吧!)
吃完午餐,嗯!寫明信片的時間到了,投入古早味郵筒後,屬於我的旅遊記憶又增加了一張。


↑彩繪列車小猴很可愛。

又到了要回家的時候了,列車上大家人手都是滿滿的戰利品,開始分享起來啦!
發便當又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著,我,終於有空檔可以好好休息了,
只是列車回程停靠站比較多,我得隨時保持清醒狀態才行,
下回我還要再來平溪支線,但是我不要帶團來!

照片都在相簿內,請大家移駕去欣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志工的美麗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