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澎湖

五點多就起床等日出,果真太陽公公沒讓我失望,準時在我的窗前現身,也預告了今天將會是個好天氣,喔耶!

真的要大大的推薦我這間民宿,可以看日出,後面還有個雕塑公園可以下去玩水撿貝殼(記得穿拖鞋玩水才不會貝殼割傷)。

啊~時間不早啦!趕緊下樓吃早餐準備要出發去搭船囉!(民宿自製豆漿真的好好喝,應該來個打包+外帶)

 

出發GO

前一天志工老師他們那團的領隊叫我今天七點十分要到南海遊客中心和他們會合,早餐結束整理一下就出發囉!前一天迷路還是有用的(怎麼到澎湖就方向感奇差呀?),嘿嘿,一路綠燈,讓我很順利的抵達遊客中心,太早到了,就在裡面逛逛了解一下一些航運公司,下回來就可以再利用囉!

七點半的船,噢!我的好團員們終於到了,趕快跟他們會合吧!

船很大、很平穩,讓我安心不少,不過好天氣能見度卻不怎麼優,好吧!就在船上加減拍一些照片(也只拍到幾張能看的桶盤嶼),唉~

馬公到七美還真的很遠,船搭了好久,還順便教了今日同行的朋友用Line......,終於抵達七美島了。

 

獅子望遠方

七美島

因為是跟團的關係,今天整天不用愁車子&吃飯,所以可以過得"非常愜意",只是代價也不小,不過玩得開心就好。

抵達七美島後就搭著遊覽車四處遊覽,首先到七美人塚參觀,傳說故事容我不再贅述囉!

開始發揮觀光客精神"拍照",太陽很熱情,我終於體會到澎湖的太陽囉!!(前一天真的沒得比)

匆匆看完這個景點後,遊覽車以非常慢的速度移動欣賞其他周邊景點,很多景點我都只能用"看的",拍不到,甚為可惜,不過隨車導遊講話挺妙的,有趣有趣(偷學起來)。

 

大獅與龍埕

第二個景點到囉!這個天然造型還挺讚的,玄武岩居然長得像頭遠望的獅子,遠處還有像隻老鷹的山脈,山腳下有條像是伏在海面上的龍在戲珠,後面這兩個點還真的要多發揮一點想像力才可以看得出來,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厲害呀!

旁邊有些小攤子賣點名產及小飾品,我也跑去湊個熱鬧買些小東西回來當紀念品,順便跟老闆聊聊天,問問七美的一些情況。澎湖人真的好可愛,講話都有個特殊的澎湖腔,在這裡講中文機率變低了,就突然滿口台語,哈哈~

導遊催促我們趕快上車啦!志工老師拿了一瓶仙人掌汁給我喝,喝起來口感還不賴,只是仙人掌偏寒,我只能慢慢喝,才不會影響我的旅遊興致。

 

有點退潮了,比較清楚

 

雙心石滬

來到七美島一定要看這個"雙心石滬",不然哪能說來過七美呀?

不過在抵達雙心石滬的途中經過了一個"七美水庫",澎湖因為地理環境及天候因素,民生用水有多種提供方式,如:海水淡化,導遊說"這水庫建好後從沒洩洪過?",真的假的?應該有可能,但前幾天的大雨倒是讓水庫水量又進帳不少。

島上很多小黑羊,導遊說這些羊兒是供應岡山地區的羊肉爐喔!還曾經有遊客把小黑羊誤認成小黑狗,很驚奇的說"你們這邊的狗怎麼都吃草?"

終於抵達雙心石滬了,剛剛船上的遊客都在此聚集會合,超熱鬧的。下車大家都在搶拍旁邊的雕塑(其實是石滬那裡太多人在拍),沒多久又一堆人來雕塑拍照,大夥兒撤退到旁邊拍主角"石滬"啦!

呵呵,不好意思啦各位,因為海水才剛要退潮,所以石滬都被淹沒在水面下,有點朦朧美,請多多包涵。

 

望安

在島上停留的時間很短暫,一下子又被趕回船上到下一個行程了(所以我也沒蓋到七美島的紀念章),要去望安島囉!

船老大開傳外還身兼廣播,不過他在講什麼我實在有聽沒有懂,因為太吵沒聽清楚,只聽到他講"ㄇㄤˇ ㄨㄚ"(ㄨㄚ要帶點鼻音喔!),原來望安的台語要這樣講。七美島離望安不遠,很快的就到了,下船後搭車要去吃飯啦!

望安的路很小條,遊覽車司機真有夠厲害的,還可以在裡面穿梭,來到了望安渡假中心吃午餐,還好離碼頭不遠,菜色真的超級澎派的(在澎湖吃最好的一餐),我來不及拍喔!因為一上桌就被掃光光了,好好吃~~~

吃完繼續趕路行程,抵達花宅聚落參觀,這個地方有拍過電影"桂花巷"。我比較好奇咾咕石建的房子,聽說是冬暖夏涼,導遊很認真的再跟大家解說,日正當中的太陽真的很毒辣,我終於體會到澎湖的太陽了(不過跟八月沒得比)。

匆忙的走完行程後,上車前往最後一個點"綠蠵龜保育中心",同車的大哥每人送一個好吃的望安爆米花,這爆米花做成球狀的,太妙了,我得拿回去給大家瞧瞧後再解決它吧!

同行的旅人請大家吃爆米花

 

保育中心

下車第一件事,蓋紀念章,七美紀念章沒蓋到,這裡怎麼能錯過呢?導遊說這個點只停留十分鐘就要回馬公了,蝦米~~~~天啊!!!!

第一次在博物館參觀是這麼的走馬看花(沒辦法,船不等人的),導遊說的口沫橫飛,我聽的一頭霧水,隨便筆記一下回台灣繼續完成這個工作。

船~真的要開了,在船前照了些相片後,我睡著了,就這麼搖啊晃的,醒來已經到了馬公港了~~~~

 

ps.感謝今天的風平浪靜,還有暈船藥的發會作用,輕鬆搭船,有空來好好看一下桂花巷這部片吧!

arrow
arrow

    小志工的美麗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