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即將降臨  

下船了,跟今日同行的夥伴們揮手道別後,騎上餔餔又開始了我的澎湖之旅。

三點多還可以看很多地方,那就在碼頭邊隨意晃晃看看吧!又來到了馬公港邊,巧遇台華輪剛靠岸,準備讓旅客下船,一旁有個小巧的警察文物館,問了站在門口的警察杯杯,可以參觀,停好車,拍了台華輪後,進去參觀警察文物館吧!

或許是外公當警察的關係,有些物品對我來說並不陌生,整個館只有我一人參觀,很愜意,蓋了紀念章拍些照片後,繼續往旁邊的眷村駛去。一旁順承門在整修,所以我就沒爬上去眺望美景囉!

 

 

篤行十村、天后宮、四眼井

這個是媽媽千交代萬交代要來的景點,所以要乖乖的來參觀拍些照片回去才行,嘿!我又遇到了剛剛同行的朋友,也順利的找到張雨生紀念館,伴著張雨生的歌聲,參觀一間又一間的展覽廳,最後要蓋紀念章的時候發現"本子不見了!"大驚~趕緊衝回去警察文物館看看有沒有在裡面。

好險,本子還安安穩穩的躺在紀念章櫃台上,把本子拿回來之後又回到眷村裡面亂繞繞,終於找到潘安邦的舊居囉!

說實在也太不巧,展廳內放著的歌曲居然是"鄉間小路",唉呀!外婆的澎湖灣可能剛唱過吧!

兩個展區距離很近,轉一轉就看完了。旁邊是天后宮、老街&四眼井,也順便來看看。

其實第一天一直在天后宮旁邊打轉,一直看不出來這是澎湖天后宮(目前在整修中),拍拍照片左看右看,紀念品店又逛進去再轉出來,看看四眼井,呼,開始覺得好累愛睏,那就先回我的小窩放東西、修機車再來這裡覓食吃晚餐吧!

 

觀音亭、彩虹橋

修理完機車後回到小窩,哈,直接躺平不小心睡著了,醒來已經五點了,趕快準備好東西又直奔到觀音亭那兒等待夕陽。結果我又遇到早上的團員們,他們也剛到現場正準備導覽觀音亭,我又湊過去聽聽看看、禮佛,感謝老天給我一個平安的一天。

風越來越大,整個人被吹得有點站不穩,難道這就是傳說中澎湖有名的東北季風嗎?手機相機好難抓穩,此時雲也越來越厚,天啊~~我的夕陽,該不會就這樣沒了吧?!

正當我打算離開的時候,太陽又悄悄的出現了,果然老天爺有聽到我的心聲(開心),拍拍夕陽,在一角發現了一小片天人菊,唉呀呀!風好大+光線不足好難拍,花兒一直動來動去,看來幾乎都失敗囉!

 

因為隱形眼鏡戴太久了,外加風大&餓了,匆匆的離開,開始在馬公市區亂亂逛吃東西,順便買點名產,老天爺真的很眷顧我呀!名產店還剩下一兩盒的黑糖糕(老闆說今天多做了一些),買了一些名產後,草草解決我的晚餐啦!

回到民宿,今天客人不多,黃爸又跟我喇咧了一下,風真的很大,窗戶關著都還可以聽到風聲嘯嘯~

 

晚安,澎湖,明天見...

arrow
arrow

    小志工的美麗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