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二崁聚落外

傍晚東北風就起來了,聽了整晚的風聲,在風聲中睡去,凌晨三點多醒來,開了電視看了一下,歐買尬,鬼月的最後一天,三更半夜的電影台都是鬼片,嚇死我,還是趕快把電視關掉繼續睡吧!(雖然愛看林正英的電影,但三更半夜自己一人看還挺可怕的....)

外頭的風聲還是沒停歇,完蛋了,今天肯定要跟風抗戰了。

 

早安,澎湖~今天依舊起個大早,太陽公公還是很熱情的在我窗前升起,風太大,沒法衝奎壁山,唉~

今天七點吃早餐,我用最慢的速度慢慢吃,然後喝著我最愛的豆漿(真的要給他打包個兩瓶),黃爸說叫我顧好門,他要去載人客,OK沒問題,我不在客廳會鎖門的啦!

外頭的風依舊呼呼吹,我應該綁個幾個石頭在身上再出門可能會比較好喔!

 

出發

吃完早餐後,把行李收拾好,扛到一樓擺放,準備出門。一開門差點沒被風吹倒,風真的好強勁,不管啦!出發~~~~

逆風騎車真的好痛苦,尤其是連接兩個小島的橋邊,那種陣風真的令我快要飛出去了,好不容易通過了中正橋永安橋,在白沙鄉境內有民宅的地方才感覺風勢稍歇,出了市區後又開始狂風大作,就這樣被吹吹吹吹吹吹到跨海大橋。

在跨海大橋稍微休息一下,呼,這風真的好大,騎車都不能騎太快,不然會偏ㄟ。

又拍了幾張照片,深呼吸,衝吧!老天爺有幫忙,在過跨海大橋的時候居然沒有風,很安穩順利的通過啦!

 

吹海風的香  

二崁古厝群

抵達西嶼鄉後,強風又開始亂掃,又開始痛苦騎車,不過耳邊不時傳來一個男人的講話聲,伴隨著風聲呢喃著聽不懂,停下來就沒聲音了,左看右看前看後看,只有我這台機車,於是繼續向前騎,聲音又出現了,這個動作維持了三四次吧!在轉進往二崁古厝的路途中,看見了兩頭牛兒低頭吃草,幫妳們拍拍照吧!剛好停在一根電桿前,那聲音又出現了,向四周張望,只有牛跟我,再抬頭看,原來是村長在廣播啊!真的會嚇死我(今天鬼門關)。續往前,終於到了,停好車,哇!都沒人,該不會店家也都沒開吧?!不過沒人很好拍照,只是要站穩...站穩....

嘿!有店家開門耶!二崁傳香門口曬了好多東西,仔細看有"傳香"和"香座",要用眼睛看就好囉!在吹風曬太陽中,勿擾勿擾...。隔壁漢藥的阿姨很熱情的招呼我進去參觀(真的沒啥客人),裡面香香的,我喜歡這種味道,嘿!有紀念章,當然要來蓋一下做紀念囉!

謝謝漢藥店阿姨後,繼續往前,來到杏仁茶店,又看到紀念章,蓋完後來一杯吧!正在品嘗的同時,有人來跟我講話...

老闆:吼,巷子內的喔!(台語)知道要來這裡,還一大早~~~

我:哈!這是一定要的啊~這間店好多人推薦我要來喝,你也很早就來了啊~~

老闆:因為我是老闆.....................(開心樣)

我:真假的!!!!!!!(驚訝狀)

真是拍謝啦!有眼不識老闆,不過老闆呀!您也穿得太像觀光客了吧!T恤、短褲、夾腳拖,再配一個側背書包........

告別了杏仁茶店後,走出屋外又差點被強風吹倒,今天的風真的好大,隨意的拍照,拍著拍著,我居然看到"風獅爺",這挺妙的,金門的風獅爺也跑到澎湖來鎮風啦!就這樣走呀拍的,風時在大得受不了,我得提前回去避避風了,也沒法到大菓葉看一看啦!

 

通樑古榕

騎車時就被風一直吹,不太催油門也可以飆到很高,就連過跨海大橋也很快速的通過,因為在跨海大橋旁邊,就繞進去看一下,只是我還是受不了強風,所以看一看就閃人囉。

 

大義宮

黃爸強力推薦的大義宮,聽說很靈驗,我也只是看一下沒進去(被風吹到頭快炸開了),只好前往水族館參觀吧!

 

海馬  

澎湖水族館

還有剩餘的時間,外加有優待票,那就近來水族館逛逛躲風吧!

哇!這裡可看的東西不少,東看西看,很有趣,原來澎湖附近海域的生態很豐富呢!走過小小的海底隧道,此時傳來廣播"11點鐘有餵魚秀",耶!剛好有趕上,經過解說員的解說,缸內裡面還有一隻鎮館之寶-超級重&大的龍膽石斑,據說最大可以長到440kg;為數不少的魟魚,腹部有嘴巴及鼻孔(怎麼看都像眼睛),尾巴還帶有刺,啊好多好多,都在錄影檔內,記不了這麼多啦!

 

時間過得很快,我準備回民宿辦理退房囉!

arrow
arrow

    小志工的美麗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