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均均你要不要去四草啊?

ㄟ,我....

不管啦!我給你報名囉!你要記得來啊!

.....好......

(以上是要去四草之前的對話)

---------------------------------------------------------------------------

 這是臨時多出來的行程,今年真的玩太多地方了(笑),被家人嚴重抗議玩得太超過,看來我得先收斂一下才行。

 

因為路途遙遠,所以七早八早的就到國稅局門口集合準備搭車,今天來的遊覽車真的很飛迅,整車閃亮亮的,可以開趴了吧!不過這些搞笑、表演、唱歌的橋段,就交給今天的車掌小姐和排舞的大姐們吧!我,還是專心當觀眾+聽眾就好。

車就這樣搖啊晃的,我在很吵雜的遊覽車上居然還可以睡著,太佩服我自己了。也因為路程遙遠,所以中途會放我們下車玩耍兼解放,第一站來到很新的觀光工廠"卡普秀時空膠囊觀光工廠",這間是專門生產時空膠囊的公司,詳細內容就請上網頁欣賞吧!不過進去還送一瓶雪芙多莓果飲,買東西還送面膜,所以我也小小的敗家一下啦!女生總是愛美的~~~~

P1200385  

搞定一切,車子繼續南下,雖然是冬天,不過南部的太陽依舊非常熱情的迎接我們,很熱很熱。抵達了一個我沒什麼印象的地方"龍崎",那裏也有跟田寮一樣月世界的泥岩惡地,現在是枯水期,所以湖內沒什麼水。一旁工廠有大片的日曬關廟麵,哇!先不管等等要聽什麼,先拍照再說。這日曬場景和惡地地形真的殺了我好多記憶體呀!呵呵~(參考資料: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

P1200396  

活動主辦一直催促我們趕快進屋聽一個很會說四句聯的林仙化老師開講,真的很厲害呢!說學逗唱樣樣通,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還可以笑到肚子痛,原來閩南語這麼有趣,還有文字可以表現,不過有些詞彙真的很難懂,我問旁邊的媽媽們,他們也聽不懂啊!聽完老師開講後,前往一旁道路往下走,可以更接近惡地地形,當地大姐也很熱情的幫大家導覽,還可以唱起歌謠,不過我聽了一下還是決定跑去拍照,畢竟難得來...,不過導覽的聲音很大,邊拍照還是可以邊聽導覽,一心多用啦!

P1200411  

離開龍崎,車子進入舊台南市區,準備祭五臟廟囉!吃飽就要去四草,好期待今天會看到什麼樣的水鳥,希望可以看到黑面琵鷺本尊。餐廳裡面是台南的綜合小吃,我都沒吃過,每樣都很好奇,還有超迷你的棺材板,好可愛啊!用完餐,往四草出發囉!

今天去的地方跟我在網路上查的不一樣,一般團體都去大眾廟那邊的紅樹林,我這團是去大員港,這裡曾經是鄭成功和荷蘭人的古戰場,現在則納入台江國家公園的範圍內,受到保護。這邊的船隻也用當地水鳥或紅樹林的名稱來命名,我這艘名為"五梨跤",經過導覽老師的講解,原來紅樹林裡面不只有水筆仔,還有五梨跤、海茄苳...等等,從這裡可以看到安平古堡,這裡是"一鯤鯓",鯤鯓的名詞請看(鯤鯓-維基百科)。船隻開到一個小平台讓我們下船,這裡有準備好多支高倍數望遠鏡供大家欣賞水鳥,透過鏡頭瞧瞧,哇!有好多黑面琵鷺在休息呢,可惜太遠,相機對著望遠鏡也很難拍得清楚,只能留在我的腦海裡囉!

不只有黑面琵鷺,這裡也有好多種水鳥,有高蹺衡、杓鷸、蒼鷺、小白鷺...等,我拍得很多,有的還要回家對著圖鑑才會知道(其實導覽老師也有說啦!)。開著開著,來到一艘船旁邊,疑?有點像日月潭的四手網,這有個專有名詞叫做"吊罾",船老大真的很厲害,一個人就可以獨自操作了,我們這一群人怎麼拉也拉不起這個大網,好不容易拉起,哀~漁獲都跑光光囉!

P1200617.JPG  

接下來船老大又有新把戲了,拿了一個好長好長的網子,這網子叫做"蜈蚣網",魚兒或者蝦蟹進入之後就無法出來了,這個收穫不錯,有好幾種蝦蟹魚類都上來給大家欣賞,這也是台江內海一個很重要的捕撈工具唷!此時船老大又有新法寶了,這次要"灑網捕魚",嘿,甩不好可能整個人都要飛出去呢!還要有點技巧才行。接著來到一個蚵棚邊,讓大夥體驗在蚵架上的感覺,還要拿起來看看是否可以採收囉!摸蚵殼要很小心,因為殼很利,疑不小心就會割傷手指呢!

P1200633.JPG  

接近整個行程的尾聲了,應大家要求,把我們放在安平老街附近逛逛,採買一點紀念品帶回家,15分鐘遊安平,還真的很趕。我隨意的在安平古堡和開台天后宮附近走走,蓋個紀念章及拍照,結束了一天的旅程。回程的車上團員們依舊精神很好,一直在唱歌,我則小睡片刻,只是不知道哪位團員假鬼假怪的在唱菊花台,被驚醒,好在餐廳也到了,終於可以吃飯囉!

台南真的很多可以細看的地方,再找個時間好好的來親近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志工的美麗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