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很久以前就聽過特富野這個地方,只是一直未能如願以償的來親近她。最近同事辦了一梯的特富野之旅,那就參加囉!還秒殺,好多人都無法參加呢!只好下次再辦一次吧!一樣,在國美館的大門集合,這次路途還蠻遙遠的,在阿里山上,超怕暈車的我還是乖乖的吞下暈車藥,以防萬一。

自從沒有收費站之後的第一次上國道,說真的很不習慣,不知道現在到了哪裡,只能看指示牌才會知曉。原本預定要在南投休息站的點,因為大家都沒有需求(都睡倒一片),那就改到古坑休息站在下車讓大家散步一下,我也樂得可以蓋個古坑休息站紀念章。

下國道之後,車子往阿里山的方向駛去,這裡大概十年前有路過(又是十年),已沒什麼印象了,過了觸口之後,蜿蜒向上,為了預防暈車,大家卯起來唱歌,就這樣哼哼唱唱的,到了隙頂。下車呼吸到新鮮空氣,開心啦!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加上很清澈的天空,我喜歡。

休息完畢,繼續旅程,在接近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時,路邊出現大量的遊覽車,少說也有三、四十台,那場內肯定停滿滿,還好今天沒要進去阿里山,過了遊樂區的入口處後,前方還有一台遊覽車,跟我們一起行動(因為遊覽車最遠只能開到自忠派出所)。

007.JPG  

下車,太陽好大,超級熱,可是這裡流汗不會跟都市一樣黏呼呼的不舒服,集合我的團員後出發。這裡有一部份的路線是廢棄的水山線,過了3.7K處就會進入往特富野部落的路徑,自忠這裡約海拔2282公尺,部落的位置約1798公尺,體力好的人進部落再回來都OK,如果體能不佳的還是別輕易嘗試,以免樂極生悲呀!

進入濃密的森林區,突然間變得好冷,溫差真大,好在有一直在動,幾分鐘後就適應了這個氣候,邊走邊拍邊欣賞風景,真的好愜意唷!就這樣走走拍拍,不知不覺得過了一個多小時,終於來到3.7K處了,好好享用我的午餐,沒多久就有陣陣的霧飄來,感覺好夢幻,像是置身在仙境般。

005.JPG  

回程順著原路走,真的很適合大眾呢!回程的景色又跟剛抵達時不同,現在霧越來越濃了,又是另一種風味,還是依舊一路拍回去,亂槍打鳥拍得怎樣不曉得,殺了很多記憶體倒是真的。

搭了很久的車來到山上,停留的時間不多,甚為可惜,距離晚餐時間還很早,又把我們帶到觸口的天長地久橋處逛逛。原來這地方的地名由來是有典故的,原本的天長和地久吊橋建於昭和十二年(西元1937年),紀念日本天皇生日(天長節)和皇太妃生日(地久節)而命名,我還以為是要紀念什麼愛情之類的,只是現在人取其字面意義,也是另一種風格啦。

 

這兩座吊橋我都上去走走,天長橋還要爬得老高的,我趁短短休息時間往上衝,耶!成功~

今天來的點都是第一次到達的地方,蠻特別的,至於下回我要去哪兒?先賣個關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志工的美麗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