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50726.JPG

蜿蜒又海天一色的蘇花公路

車子往宜蘭方向駛去,以前都聽人說蘇花公路是一條美麗又危險的道路,今日還算很幸運,天氣非常的好,窗外一片蔚藍,海天一色。這裡對我來說很新鮮,坐靠海側的我,不斷的拿相機捕捉這美麗的風景,吹著海風,好舒服,只是過隧道的時候要趕快關窗就是。過了美麗的清水斷崖,經過無數個隧道,來到仁和車站,同行的夥伴們說等等有普悠瑪通過,在一旁停靠後,大家趕快下車準備,擺好攝影姿勢,沒多久列車就在我們眼前通過囉!

終於,來到了休息地點,當然是個車站啦!這個車站曾經出現在電影"練習曲"裡面,就是漢本車站,一個前方是山,後方是海的美麗車站。恰巧站內停了一列貨物列車,機車頭隆隆作響,以為它準備要出發了,一行人等著一陣子,發現沒有要出發的跡象,外加時間也快中午了,好吧!來去覓食祭五臟廟吧!

P1250806.JPG

粉鳥林漁港(後方大崩塌處為蘇花公路) 

在吃飯之前,車子到了東澳,小馬哥說帶大家去看一個廣告場景"粉鳥林",疑?這又是個什麼地方,沒有聽過耶!這裡是個靜謐的小漁村,此時抵達只有少數漁民正在整理著網子,水質好清澈,可以看到裡面有好多魚在優游,還看見有螃蟹呢!小小停留拍些照片,大夥兒真的餓壞了,那就繼續上路,到南方澳吃海產~

八月的太陽真的不是蓋的,有夠熱,熱到我都快要融化了,在南方澳轉來轉去,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趕快躲進去大吃一頓,真的便宜又大碗ㄋㄟ,有夠撐,離開前無法好好拍照,因為真的一下車就會融化,嗚嗚,我的紀念章也沒蓋到啦~

氣象局說今天會變天,果真快到礁溪時已經有烏雲在頭頂上聚集了,朋友們買了肉包和蔥油餅(這兩間也太誇張了,排隊耶!)結果還沒等到餐點,倒是下起大雷雨來了,這雨跟這兩天遇到的雷陣雨沒兩樣,甚至更大,噢!天啊!最糟糕的就是,車子在雨中行進時,我居然又看到礁溪那兩棟廢墟大樓,這種陰雷雨天看到這個感覺裡面會出現什麼可怕妖怪之類的,嚇~~~~(很好奇這為什麼可以存在這麼久)。好不容易上國道要回家了,沒想到還是欲速則不達,因為國道三號正在大塞車,不是因為下班的關係,好像是某個隧道有事故,塞很久,外加下大雨,還好車內有好聽的歌曲讓大家可以哼哼唱唱的排解無聊狀態,終於到了關西休息站稍作休息+吃點心。

好不容易回到台中,在潭子站跟好友們說再見後,拉著行李等火車,這趟旅程真的很多意外的驚喜,從原本的小環島變成真正的環島,有很多計劃感不上變化的事情,哇!我就這樣環島一圈了耶!這還是我還在計畫的行程,就這樣實現了,哈哈,真開心。

就像朋友所說的,旅行中的驚喜,常常會讓人回味無窮啊!繼續儲備好體力,期待下回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志工的美麗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