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海  

早安石棹,清晨六點的的空氣很清新,從民宿走出來還有點"凍",不過走一走就滿身汗了,不囉嗦,看雲海去吧!

雲海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呀!只是在秋季尾聲及冬季時比較容易看到,就這樣一路的走呀走,走到竺園民宿前的景觀平台,視野超棒,遠處有大片的雲海,我們在此做個晨操及深呼吸,哇!真是太棒了。時間將近七點,在旁休息的小黑狗來趕我們了,一路到農場附近才離開,果然是叫我們來吃早餐的。這裡的早餐很好吃,食材也幾乎是自產的,大家都有認真地吃光光唷!(真的很好吃)

餐畢,導覽劉小姐又在呼喚大家了,準備出發走步道探險去。不過在出發前要先勞動服務一下,就是要"洗愛玉",大家都很認真地在搓揉愛玉子,不知道是不會搓還怎樣的,弄好久啊!大家都手痠了呢!終於完成了,等等登山回來就有點心可以享用囉!

台灣桫欏  

沿著園區的步道往山上走,大家東看西瞧,真的很忙,一下子把可以吃的植物也拿起來吃吃看,一會兒又在記住這些植物的名字,我也大略記住了一些,有些記不住的回家再來google。來到一處空曠地,原本這裡是一片竹林,現在也開發來當茶園了。欣賞完茶園風光後,接著轉往一旁小徑,往"雲之道"(註1)的方向走去,結果水泥樓梯下山的結果"鐵腿",原本好好的雙腳,快要變成不是自己的,小腿肚好痠喔!

 

耶!完成囉!  

吃完自己做的愛玉後,接下來就是大家手忙腳亂的課程了,製作"竹風車",在製作過程中要不斷地讓竹片濕潤,四片竹片,串在一起變成風車,還好最後導覽小小的幫我修正一下,耶!完成囉!開心,拿著自己做的風車跑來跑去,恩恩,要記得拍照唷!製作完畢後,要去YUYUPAS(註2)吃午餐&認識欣賞鄒族的文化囉!

一定要跟勇士合照的啦!  

久聞YUYUPAS的名聲,這次終於可以親臨現場,抵達後,導覽已經在等我們了,他叫Voyu,很詳細的解說鄒族的歷史及遷徙過程(正好是我要聽的),至於內容嘛~請大家自己到YUYUPAS去了解囉!午餐吃完後,趕快衝去矛達諾劇場佔位子,一旁商店的大哥們還說,今天不是假日,不用佔位子啦!我說,現在跟你們一樣是少數民族ㄋㄟ,所以我必須趕快佔位子(因為周遭都是陸客)。放好東西後,在一旁的公主屋採買一些紀念品,買到一頂喜歡的帽子,來吉的山豬剛好沒有看到喜歡的,有點可惜。

整個表演很精彩,什麼?剛剛我們的帥導覽也是表演者之一耶!而且角色還蠻重要的,整個從傳統舞蹈至現代鄒族歌曲創作都有,最後還來個很歡樂的大會舞,我們則是在看台跳得很開心,快樂的時光很快,活動結束後也準備要下山回家了,再見囉~有機會我會再來拜訪的。

ps.什麼?明天我又要上來奮起湖了...

 

註1:"霧、茶、雲、霞、櫻"為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既有步道再經整理延伸,詳細資訊請見

【嘉義】頂石棹步道群環走-霧茶雲霞櫻之道

註2:YUYUPAS,鄒語"富足安康"之意,詳見鄒族文化部落介紹

arrow
arrow

    小志工的美麗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