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在等下山2次啦!

↑奮起湖看火車的好地方

哈哈,沒錯,我又來搭阿里山的森林小火車了,感謝五權社大的鐵道班,我今天是跟來玩的小助理。

一樣早早出發到車站準備搭火車前進嘉義,夏天的太陽早早起,非常刺眼,天氣好到一個不行啊!抵達嘉義站後,跟著老楊到森林鐵路的售票口領取車票,將車票交給團員之後,就等火車的到來囉!

 

竹崎車站正面

↑小巧的竹崎站

看到小火車緩緩進站還是令人開心,上車後,導覽大哥很開心的跟大家介紹,我不知道怎麼搞得,眼皮很沉重,可能這陣子都沒睡好吧!來到了竹崎車站,下車走走看看情況會不會比較好。

天氣真的太晴朗了,我忙著到處躲太陽,竹崎站今天聽不一樣的導覽介紹,又拍了些照片後,繼續出發囉!

 

機車頭

↑穿梭在獨立山上的小火車

車子又搖右晃的來到了樟腦寮,我又清醒了,真的很好睡嘛!原諒我。太陽依舊毒辣辣的,我繼續補拍照片及跟朋友介紹景點,看完上山列車的進站後,跟著導覽來到了車站上方等待小火車出現在眼前。真的好熱,已經穿著薄外套的我還是感覺太陽穿過衣服一樣,能夠擋的東西通通派上用場,最後乾脆躲在樹蔭下,樹蔭下還真是涼快啊!終於,小火車出現了,這次我有認真看,所以出現兩次的小火車都有拍到唷!上車前,社大的夥伴們來張合照囉!

 

像棉花糖似的

↑獨立山景觀平台上的景色

換我們登獨立山囉!在蜿蜒的山中穿梭著,經過一個又一個的隧道,我終於有點清醒了,抵達獨立山的景觀平台。由於天氣太好了,能見度很高,仁義潭水庫、嘉南平原,隱約看到台灣海峽呢!不過找不到上回在此見到的怪怪果子,問了上回遇到的導覽志工,原來叫做"槭葉瓜樓"。我還以為是什麼新品種的百香果呢~哈哈哈。上車繼續出發囉!

 

交力坪站

↑海拔997的交力坪站

交力坪,大家下車都先衝欣茂商店,我則是繼續補拍上回沒拍到的東西,順便勘查一下路線,今年下半年如果有機會的話會在此下車。這四周有很多的茶園,不過還是老話一句,熱,拍完照趕緊又躲回車上。肚子餓~~~

 

內用感覺不一樣耶!

↑可口美味的奮起湖便當

終於抵達奮起湖,肚子咕咕叫。跟著團來到了我上回買便當的地方-奮起湖大飯店。第一次在內部用餐感覺很有趣,沿著山凹而建的建築,所以大部分的空間都在樓下,所以一直往下走,終於見到我的團員們啦!領了便當後,開始用餐啦!

吃完飯後,開始奮起湖趴趴走。上回來走了杉林步道,這次走另一邊,來到了小巧的天主堂,這裡感覺就是個天堂呀!一切都那麼的寧靜,在小小的聖堂內,連根針掉在地上都顯得嘈雜。離開天主堂後,沿著指標來到老老街,繼續享受寧靜,拍些照片作紀念後,轉彎來到了奮起湖文史陳列室,可惜沒開,也是拍些照片後,順著杉林步道回到車站旁老街吃愛玉。邊走邊幫朋友介紹這地區,終於來到愛山屋,吃愛玉囉!

 

彎彎的水社寮

↑彎彎水社寮

月台灣灣的水社寮站,導覽老師指著前方的二延平山跟我們說了一堆故事,接著我順著老師指的小徑走進去,看到一間古宅,這間,不就是以前在MIT台灣誌裡面看到的那幢嗎?裡面很多老東西的,還有古早的滅火設備的那間啊!看看房子,似乎有人居住,但應該是偶爾來一下吧!

 

上回來這裡種菸葉耶!

↑過陣子這裡會種菸葉

來到了鹿麻產(鹿滿)車站,因為輪作的關係,上回見到的菸葉田不見了,目前種植稻米,大約九月以後又會種植菸葉囉!今天的菸葉館有開,很高興的跑進去(差點撞到頭),不過好像外觀跟內容沒有實際的關係呢!所以我又鑽出來在車站附近補拍一些照片。同行朋友可能熱壞了,幾乎人手一碗公的冰~

 

北門站大合照3

↑五權社大的同學們

最後在北門站下車了,夏天,日照時間長,現在還亮亮的,跟上次來陰陰暗暗的不一樣,比較好拍照。短暫停留後,車子要開回嘉義車站,結束今天的旅程啦!

既然來到嘉義,每次都沒有吃到火雞肉飯,趁等車的空檔去對面的三雅火雞肉飯吃吃看,還不錯。搭火車回家囉!嘉義再見啦~下回再來。

  

arrow
arrow

    小志工的美麗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