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有搭森林鐵路郵輪了,因為一直買不到票啊(笑)!趁著過完年的旅遊空檔,買好車票,跟著森林鐵路到嘉義梅山的太和村"找茶趣"吧!

今日又是個早起的日子,每次要搭371次(台中6:43發車),我大概四點多就要起床吃早餐。抵達火車站和同行夥伴會合後,上車出發囉!不過,我旁邊的座位又是北北,怎麼每次我自己買票旁邊坐的永遠是北北啦!還好這次的北北上車就在睡覺,不像上次那個怪北北一樣吵鬧。擺脫了陰雨的天氣,今日是個大晴天,就這樣一路順暢地抵達嘉義車站,轉往森林鐵路囉!

剛過完年的人潮比較少,所以今日的來賓大概有50左右,變成很舒適愜意的一個行程。原本被劃分在二車的我們,就這樣很幸運的被移動到第五車(我夢寐以求的車廂),搭這麼多次森林鐵路,總算搭到第五車,算賺到了,開心!開車時間到,列車搖搖晃晃地出發囉!雖然搭了很多次,也聽了好多次導覽,但是在每次的行程中總是有不同的樂趣及驚喜,季界的不同,窗外的風景也跟著變化。這次列車直接開到奮起湖,中間各站均不停靠,也是個新的體驗。

這個路標真是讓我印象深刻啊!!!!

抵達奮起湖後,依照票面上所寫的遊覽車車號分組乘車,我們來到了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梅山鄉的太和村。熟悉的是常常聽到樟樹湖的清心烏龍茶、瑞太古道的終點;陌生的是,常常被遺忘在旅行的地圖上啊(因為沒有大眾運輸可以抵達)!去年11月的時候去來吉有路過此地,在更早些時候,不小心走錯路的我,從頂湖爬上大凍山後,走到奮起湖,途中經過往太和的叉路。太和,舊名哈哩味(鄒族語音譯),網路上有很多介紹資料,說明就不再贅述。總共有三間茶屋進行今日的知性之旅,今日我們到訪的茶屋是"太瑞客棧"。接著是重頭戲,去茶園找茶。

由於季節及茶屋的關係,每次行程內容皆略有不同,但是都是很特別的體驗。所以,一點也不專業採茶小朋友揹著簍子出發去。茶園依地形開墾,所以不是永遠都很好走,真的很佩服採茶人的功力,茶屋老闆很用心地在跟大家介紹茶葉的種植及相關的知識,我們倒是做做樣子,深怕傷到嬌貴的茶樹。在茶園體驗行程結束後,準備吃午餐囉!

在吃午餐前,要先進行茶的猜猜樂,整個會場很像是在比賽的現場,要我們喝喝看、觀察桌上放的茶葉是什麼品種的茶。結果老闆不小心自己透漏答案(不說我也喝得出來),哈哈哈,在大家手忙腳亂的時候結束了品茗活動,肚子餓得咕咕叫了。茶屋主人準備的午餐真的無敵好吃,好吃到我連吃兩碗。坐在茶屋旁的老房子前,享用著美食,望著眼前的塔山,還有不時飄來的山嵐雲霧,真是享受啊!最後,雲霧越來越多,塔山也不見了,開始有點寒意。

餐畢,品茗時間到了(超期待),今天我選的是紅茶區,結果同組的阿姐們都在看帥帥的茶師,茶師也很有耐心地回大家各種關於茶的疑難雜症,在這幽靜的山林中,欣賞著美景,啜飲好茶,真的是太享受了啦!只是時間過得很快,要結束太和的行程準備下山去,茶屋老闆還送給大家一份伴手禮,有機會再來囉!

在乘車前放大家去奮起湖採購,我用最快速的方式走了一小部分的地方,轉個彎看見兩株盛開的桃樹、菜園裡的大豌豆、佛手瓜、樹番茄,沒有多餘的時間逛文史館,只好下回再來囉!搭上小火車,悠悠晃晃的睡去,結束今天的知性之旅,森林鐵路,下回見。

 

森鐵郵輪資訊

阿里山森林鐵路

 

 

arrow
arrow

    小志工的美麗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