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嶼

說來還真慚愧,在台灣長這麼大,我還真的沒去過北海岸(國中時只去過野柳,但沒看過女王頭)。今日一樣起了個大早,其實應該說只有睡2個小時(因為前晚手機故障,處理很久),想說在車上補眠就好了,誰知道在吃完熱騰騰的菜包和豆包後,車子已經到湖口休息站,而且整個人精神超好的,啊!我要睡覺啦~

離開休息站後,車子繼續北上,我從沒走過三重以北的高速公路,所以很新鮮,一下看到左邊的圓山飯店,接著又看到右手邊的松山機場(剛好沒有起降的飛機),開著開著,車子下了交流道。看得意猶未盡的我還正懊惱還沒看完風景,再轉個彎,海耶!我看到海了,無敵興奮。

法鼓山

下了國道的車子又繞了一陣子,終於抵達今天的第一個參訪點"法鼓山世界佛教園區",雨後的山林格外翠綠,而園區的師兄師姐們早已準備好,歡迎我們的到來,先來做個簡報吧!還有師兄姐的分享,接著就帶著我們參觀園區及禮佛。在莊嚴的環境中,大家講話都輕聲細語了,腳步也放慢了,很舒服。短暫的停留,沒有辦法走完整個園區,期待下回,告別法鼓山的師兄師姐後,轉往吃午餐的地方,祭五臟廟了。由於今天是星期日的關係,車子、旅人頗多,吃飯又要跟打仗一樣快速解決,飽餐後,要逛有名的金山老街。

老街所在位置離餐廳不遠,阿娟姐姐告訴大家集合時間後,大夥兒就衝衝衝,今日的金山異常悶熱,我還是找個可以喝涼涼的東西來消消暑氣。在老街裡被人潮推來擠去的,看到很多攤位在賣粉圓,那也來喝喝看,一旁還有老闆現場純手工製作呢!繼續被人潮推擠向前,來到中間很有名的店家,蝦米,要吃的東西自己端,還要小心往來人潮,看得心驚驚,我看我還是安穩地去餐廳吃飯比較實在。走到終點,想到又要一路擠回去,就有點頭痛(超不愛人多的地方)。

P1370904.JPG

在告別了金山老街後,車子轉往後方的獅頭山公園(怎麼到處都有獅頭山?),一進到公園入口,就看到蘭嶼蘋婆在歡迎各位,沿著緩坡向前行,四周有不少的軍事遺跡,以前這裡曾是軍事重地。在一個轉彎處,看到下方的有名的磺港漁港,還有今晚要住宿的地方,拍了照片後,繼續向前。春天真的是個百花齊放的時節,一旁很容易就見到野生的台灣百合開在山坡上,應該再過一個星期就會有滿山遍野的百合,一旁的山壁上長滿了基隆澤蘭,還是青斑蝶和紫斑蝶的蜜源。再往前可以看到有名的"燭台雙嶼"。

 

燭台雙嶼

一行人看到燭台雙嶼也瘋狂了,拼命拿著相機猛拍,還擺出各種POSE,不過天氣實在太悶熱,全身黏呼呼,完全讓我沒有動力要走到下方的步道去看個清楚,只好回頭往公園出口移動。再回去的路途中,看到幾株盛開的台灣百合,啊!春天到了(心中突然唱起野百合也有春天),第一次看到野生的百合花,還真是開心。

被偷拍

在抵達飯店後,因為房務尚未整理完畢,只好跟著同行夥伴到海邊踏浪玩水。沙灘乍看之下有點髒亂,仔細看,原來都是被海水沖上岸的海藻、海菜及漂流木。隨意地撿起漂流木在沙灘上畫圖,也挺有趣的。春天的海水還是有點冰冷,加上現在沒什麼太陽,還是有點寒意,只好轉往一旁的燈塔走走看看,部分的船隻停泊在港內,遠方有小艘漁船靠近,答答的馬達聲瞬間讓靜謐的漁港有了生氣。

好不容易可以進房間了,室友立刻更衣跑去泡湯,我因為太累了躺下秒睡(今日本來就無法泡湯),睡到快吃飯時間再去把室友找回來。結束豐盛的晚餐後,梳洗休息,晚安金山~~

 

相關連結

法鼓山

金山海灣溫泉會館

今日行程

國美館湖口休息站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午餐金山老街獅頭山公園+燭台雙嶼夜素金山海灣溫泉會館

arrow
arrow

    小志工的美麗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