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高鐵去桃園

哇哇哇!終於要出門了。七早八早的起床,做最後的確認,等待同行阿姨的到來,搭高鐵來去桃園喔!太多人問為什麼不搭巴士,理由很簡單,因為要來搭"機場捷運",以及班機是下午出發,很悠哉地到機場就好。

由於是第一次出國,所以每件事情對我來說都非常新鮮,搭上高鐵望向窗外,就像是小時候出遠門一樣的興奮,深怕一不小心睡著就被載到台北。列車抵達桃園站後,循著指標前往機場捷運方向,進站後立刻接到捷運,絲毫沒有浪費一丁點兒時間。過了幾站後,在桃園二航站下車,東看西看,順便辦個快速通關,居然大排長龍,前面的婆婆你馬幫幫忙,有沒有辦過也搞不清楚,暈倒。不過移民署的處理人員是小鮮肉,那等待就不會這麼的無趣,哈哈。

處理完快速通關後,趕快找領隊報到(一直走到其他團裡)及掛行李,地勤帥哥也太搞笑了,居然貼了很多次名條才貼成功,不要看到美女就傻了嘛(攤手)。在領隊交代完注意事項後,就"放牛吃草?!"阿不是啦!是在去看看有沒有需要處理的事情或是可以先入關逛逛免稅店,記得在指定時間前到登機口集合報到就好。因為忘記申辦旅遊平安險,所以就跟同行的阿姨去辦理,然後在機場內亂逛拍照,準備入關。檢查處花了比較久的時間,快速通關小排隊,海關居然沒什麼人(應該去排海關),逼逼通關後,在免稅區亂逛,都是精品(看看就好),就這樣左看右瞧的來到登機口。

今天的飛機

這次行程是搭長榮航空的酷企鵝班機,大家很興奮的趴在窗邊看飛機,還要喬個好位子來拍照。終於登機時間到了,上飛機後,喔耶!後靠牆,然後窗邊,我的最愛。我就跟前面的小朋友一樣,對什麼都好奇(小朋友一直回頭找我玩)。就這樣,起飛,台灣再見啦~~~~

在抵達韓國前已經天黑了,飛機降到一定高度後,看到陸地上的燈光閃閃,進仁川機場前看到有名的仁川大橋(目前是韓國第一、世界第七的斜張橋),好不容易降落,沒空橋,只有等等等(十幾分鐘吧!),終於可以下飛機了,外面好冷(抖)。跟著領隊在機場裏面一直走到通關處,途中還搭了一段電車(好安靜平穩),通關跟海關北北謝謝沒有什麼表情,就等領行李了。

車來了

因為要舉辦平昌冬季奧運的緣故,處處都可以看到宣傳的海報及吉祥物,還在頭昏腦脹的我一直期待我的晚餐(雖然在飛機上已經吃過了),領了行李,和等在外面的導遊會合後,吃晚餐去囉!遊覽車一出機場就看到路邊有一面大大的韓國國旗隨風飄揚,越過了仁川大橋(外面烏漆媽黑的也沒什麼風景),導遊很認真地先自我介紹跟大家認識,以及接下來的行程,耶!等等要吃燒烤,只是怎麼坐車做這麼久啊?導遊是韓國華人第三代,講話除了帶有大陸口音外,其他一切溝通沒問題,這我就放心了(我的韓文還在幼幼班)。

抵達燒烤店,外面好冷,進門後瞬間很溫暖,烤肉香噴噴的好好吃喔!只是我還是處在頭昏腦脹狀態,雖然也吃了不少,泡菜配烤肉加生菜真是絕配,但總覺得胃口沒有很好(飛機餐還沒消化完吧!),吃完外面的溫度降至個位數,立刻帶毛帽保暖,可能時間晚了,外面有點冷清。抵達飯店一進門,眼角瞄到一個很眼熟的看板,是"쓸쓸하고찬란하神-도깨비",哇!飯店樓下的品牌咖啡店有支援拍攝,一旁還有宋宋夫妻的太陽的後裔看板,今天時間有點晚,第四天晚上再來這裡享用咖啡吧!房間沒有預想的小,而且很溫暖舒服。在領隊和導遊確認完房間設施後,開始跟朋友玩視訊聊天,聊天時間很快,不早了就要睡覺囉!晚安韓國,明天見。

 

今日行程

台中溫暖的家-高鐵台中站-高鐵桃園站-機場捷運-桃園機場二航廈-長榮酷企鵝-韓國仁川機場-新村食堂燒烤-仁川華美達酒店(Ramada Incheon Hotel)

arrow
arrow

    小志工的美麗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