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清早在戶外逛逛

早安,睡在有地熱的地板上很舒服,差點爬不起來啦!其實現在也才五點初(韓國時間),起床梳洗整理行李,順便看一下電視,疑!又看到我的孔劉歐巴演的鬼怪,開心。下樓吃早餐,今天的早餐很西式,就跟家裡吃得差不多,但還是要吃飽才有體力玩玩玩。

今日的行程以體驗居多,就吃吃玩玩買買。在離開天安市之後,我又睡著了(怎麼可以這麼好睡),醒來時看到高速公路旁的很多的公寓式建築,應該快到首爾了,開始塞車啦!車子走走停停,只好開始無聊往窗外發呆,外面果然都是韓國車的天下,真的很少見到其他廠牌的車子,久久才出現一台。一旁的大河川應該是漢江한강吧!車子依舊繼續走走停停,果然尖峰時間很可怕。導遊看大家都恢復精神了,繼續介紹今天的行程還有韓國的文化。終於抵達今天的第一站,泡菜學校。

準備送去醃製囉!

泡菜學校接待我們的是個可愛的弟弟(看起來比我小),仔細地介紹韓國的泡菜文化後,還參觀了海苔工廠,剛出爐的海苔脆脆的好好吃啊!接著要自己做泡菜了,希望我可以克服對泡菜的恐懼感(我只是對白菜的泡菜比較有恐懼感啦!)。在聽完導覽介紹製作過程後,大家開始手忙腳亂的醃泡菜啦!要仔細地幫每個葉片都塗抹上醃製泡菜的醬料,全部都塗抹完之後,要用最外圈的葉子捲起來,都是第一次很新鮮,醃製的醬料聞起來沒有台灣泡菜的味道,這個我可以接受。接著就是吃海苔拌飯的時間了,吃了會上癮耶!停不下來呢。在有獎徵答時還意外賺到了一包葡萄口味的海苔,開心。海苔是此行來的目的之一,所以買了好幾款回去送禮自用兩相宜。

韓服體驗

接著是韓服體驗時間,第一次穿韓服感覺好有趣,只是裙子很長要小心別踩到跌倒了。現場的工作人員幫我挑了件好看的韓服,還真不錯,我喜歡,趕緊穿美美的拍些照片留念。場景很多,可以擺出不同的pose,疑?有李準基的立牌,一定要拍一下才行啊!大家玩到都不想換下衣服。

離開泡菜學校後,驅車前往人蔘公賣局,聽完人蔘的基本介紹後,就開始選購。再來轉往保肝店,還是一連串的介紹後,選購商品。在離開保肝店後,樓下有間超市,等車的空檔逛逛,還挺有趣的,好多可愛的商品,難怪在來之前很多人說在超市就可以失心瘋了啊!戶外天氣非常好,一旁的行道樹"法國梧桐"在台灣沒印象見過,葉子好大,比我的臉還大耶!還被團員誤認是大楓葉。

午餐來到有名的宋家馬鈴薯排骨湯송가네감자탕보쌈(弘大店),在早上體驗完泡菜後,我終於在韓國旅遊吃下人生中第一口的醃白菜泡菜,嗯!這個口感我可以接受,但還是其他的泡菜都被我吃個精光,排骨和馬鈴薯好大塊,但本人真的很不喜歡啃東西,所以只吃了一小塊排骨,但吃了好多塊馬鈴薯,好吃好吃。離開餐廳後,在窗外看到有軌道耶!像個公園一樣,晚上查詢才知道這個是"京義線林蔭道",原本的鐵路地下化之後,留下的空間再利用變成綠地公園。

再來下午的行程要去把大家變得美美的彩妝店啦!一進門就看到權志龍的立牌,當然要拍一下,接著就來體驗一下這裡有名的"地漿水"。彩妝這塊我很弱,出門前完全沒做功課,但有想要買的東西。聽到一瓶就可以搞定的保濕霜就投降了,因為我超不愛瓶瓶罐罐一大堆,還有氧氣無暇潔面乳(一直覺得是個神奇的東西),所以就這樣左挑右選的,買了好幾瓶,結束購物行程,上車。

東大門設計廣場동대문디자인플라자

我們這團的導遊和領隊真不錯,都沒有強迫購物,讓大家還蠻愉悅的。接著要來東大門走一走,在抵達東大門之前有路過青瓦台,沒看錯,真的是青瓦台耶!以前只有在電視上看到,兩旁夾道的銀杏樹邊還掛著美國及韓國國旗(因為是美國總統川普來訪),還好沒遇到車隊管制。接著路過昌德宮、東大門(興仁之門)後,在都塔免稅店放大家下車,說明完集合地點時間,等團員回來的空檔,在前面跟大大的Line裡面主角合照後,跟著導遊來到清溪川。因為想走走看看的地點不少,所以跟領隊和導遊說一下我們去四處逛逛,就跟團員暫時掰掰,跑到對面的設計廣場玩。路過一個小攤又買了一些紀念品小東西,可愛的東西真是魅力無法擋啊!

拜今年華碩找孔劉代言手機之賜,讓我知道有設計廣場這個地方,所以一定要來看一下啊!跟阿姨在尋找商店街的時候,看到會令人失心瘋的店Kakao Friends,因為時間不多,就先不進去逛了(進去會出不來啊!)。終於找到商店街,我終於看到"很大張"的孔劉廣告刊版,當然是要拍張合照呀!還好這裡還有印上孔劉代言的香水(笑),店員的英文不錯,溝通完之後就下手了,還可以退稅呢!離開店家後趕緊把握時間拍照,沒有走到玫瑰花海,只好期待下次。

集合上車後,要去看塗鴉秀。我們的位置還真的很不錯,視野佳,整場秀看下來,無冷場,結合了音樂、繪畫及新媒體藝術,真的很令人目不暇給,超厲害的啦!還會隨機點底下的觀眾上台互動,原來藝術可以這麼容易親近,很推薦大家來欣賞喔!

很豪華

看完精彩的秀之後,要吃晚餐了,聽說今天的晚餐非常豐富(好奇)。導遊介紹了等等用餐附近的區域介紹,是在江南區,在沿途看到好多大樓,都是知名企業,而且每棟建築都很有特色喔!正當我看窗外建築過癮時,抵達目的地了。進去就定位後,等著上菜。上菜時,只見大家都"哇!",嘴巴張好大,因為真的很澎派,沒看過塞滿整鍋的海鮮啊!還有一隻大龍蝦在鍋子上。開吃一會兒後,服務生又進來加菜了,居然丟進去一隻"活章魚"(驚嚇狀),真的把我給嚇死了,然後沒多久就把章魚支解分到大家的碗裡面,這真是令人難忘的一餐啊!

今晚的飯店和第一天的一樣,恰巧飯店熱水供應有問題,要晚一點才能供應熱水,所以就跟阿姨跑到樓下的鬼怪咖啡店(dal.komm coffee)喝點飲料,裡面有好幾隻紅豆君、蕎麥君娃娃,位子坐好後,來去櫃台點飲料,問題來了,韓文還非常幼幼班我看了櫃檯上的菜單後,最後還是決定講英文(韓文旁邊有寫英文),結果就發生一連串的雞同鴨講後,終於正確的點完飲料啦!等待的時間又是一陣狂拍照,拿到飲料後繼續拍,就這樣吃喝玩到同行的團員被困在一樓來找我們求救(要有房卡才能搭電梯),才回到房間休息。

晚安韓國,明天的行程很期待~

今日行程

天安大明渡假村-泡菜學校김치스쿨& 해녀김박물관-人蔘公賣局-保肝店-宋家馬鈴薯排骨湯송가네감자탕-彩妝店-東大門-塗鴉秀-進擊大砲진격대포-仁川華美達酒店Ramada Incheon Hotel

參考資料:

泡菜學校東大門設計廣場清溪川塗鴉秀

arrow
arrow

    小志工的美麗回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